归沐言

才识是年岁的冠冕,正如思念是我们共度的时间。

【郭荀/荀郭】不见安(14)

丧尸末日

剧情为主感情为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接下来的几天都很平淡无奇,众人将肖博士的“日记”翻阅完记下些可能有用的信息后,也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。毕竟去y城风险太大,而居住在x城安安稳稳。已经过了做英雄梦的年龄,并不会有人愿意为了不相干的人去送死。

 

慢条斯理地找着突破口,其实大部分时间也是混混过罢了。本来就是政府应该做的事,反正自己现在很安全,为什么要幸存者去做呢?人都怀着这种自私却再正常不过的想法。

 

当然,也有人例外。

 

荀彧一直担心着郭嘉的病情,拖一天对郭嘉来说都是危险,但是没有办法。荀彧每夜都在忐忑不安中睡去,而当事人却整日没心没肺的。

 

又一日,荀彧正安静地坐在书桌前看书,脖颈处突然传来一阵凉意,而后一双手臂环住了自己,郭嘉将头搁在荀彧肩上,笑吟吟地看他。

 

“文若文若,我们出去走走好不好?我快发霉了。”

 

“你不是出去刚回来?”

 

“不是啦,我是说,我们去整个x城转转,别待在幸存者暂居的这一带了。好吗?”声音里带了一分期待。

 

荀彧没法拒绝眼前之人的请求,现在他只想郭嘉开心一些,这样总是好的。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太好了,那快走走走走走。”郭嘉雀跃起来,一激动差点把荀彧勒个半死。

 

“咳咳咳……”荀彧忙制止郭嘉过分的举动,让对方松开了自己,“这么急干什么。”

 

“因为,好久没有两个人轻轻松松地散散步了啊。”

 

郭嘉的目光转向窗外,即使这里没有成堆破碎的尸骸,但依旧是死一般的寂静,没有一丝一毫的生机。他怀念从前的宁静祥和,哪怕是闹市区川流不息的街道和恼人的噪音也显得珍贵了。

 

“等这场灾难过去,你想怎么玩我都陪着你。”

 

“真的吗?荀大工作狂?”

 

“我不守信吗?”

 

“算了吧,你总有必须做的事情,我只是觉得你太累了。”

 

“那现在没有事情,虽然处在末日,但难得轻松,也可以有时间陪你。”

 

“轻松?开玩笑吧,你现在明明也很累。”郭嘉露出一个淡淡的苦笑,“心累。”

 

荀彧怔怔地看着郭嘉,张口又想说些什么。

 

“走啦走啦,别浪费时间。”郭嘉终止了这个总是没玩没了的对话,将荀彧从椅子上拖起来。

 

“慢点,喂……啊……”

“呜哇!”

 

没稳住身体的荀先生和拽着人家的郭先生一起摔了个七荤八素。

 

结果还是墨迹了半天才出门。

 

街上的人不多,大部分人也是急急忙忙地走着,与他人匆匆擦肩而过,这种时候,人们往往喜欢窝在家里,吃着政府分配的补给,做好一套套防御准备逃生措施,以防突发危险。

 

而荀彧郭嘉也算是为数不多还乐意在这萧条的街道上走走散散的。道路两旁的店大多都关了,只有少数还愿意经营,因为还可以用钱向政府买额外的补给,毕竟远离感染区的城市还是在正常运作的——只是他们过不去。

 

荀彧同郭嘉有的没的聊着,不知不觉已经走了很远,疲乏感渐渐涌上来了。

 

路过一个公园,郭嘉干脆地在长凳上坐了下来。

 

“文若,我有些累了,脚底疼。”

 

“那就歇会儿吧,我以为你想从城市的这一端一直走到那一端去。”

 

“我的确想。”

 

荀彧笑了笑:“可惜这里太寂寞了,你从来喜欢热闹一些。”

 

“有你在都一样。”

 

说的好好的,郭嘉却突然捂着嘴剧烈地咳嗽起来,荀彧吓了一大跳,骤然紧张起来,拍着郭嘉的脊背替他顺气。

 

“奉孝,你没事吧?!”

 

郭嘉胡乱地摇了摇头,咳嗽减缓后干呕了一会儿,深深吸了几口气,靠在椅背上微微喘息。

 

“没事,只是有点小难受恶心罢了。”

 

“那我们回去。”

 

“等等,再去个地方吧。”

 

“哪里?”

 

“城市边界。”

 

休息得差不多后郭嘉又生龙活虎起来,刚才的小插曲似乎对他没什么影响,哼着旋律牵着荀彧的手向城市边界军队驻守的方向走去。

 

即使郭嘉表现得这么愉悦,荀彧却是开心不起来。

 

“笑一笑,笑一笑嘛,干嘛又一副苦瓜脸。”郭嘉说着伸手指去勾荀彧的嘴角。

 

“别闹。”荀彧无奈地拍了拍郭嘉的手,“你……为什么想去边界?”

 

“看看他们布防,顺便找找有什么小道可以溜出去。”

 

“出去干什么?”

 

“不是啦,不是现在。我是想,要是我那一天意外尸变了……别,别这样看我嘛,我是说意外,意外——这样的话,我就可以离开这里。否则,下场就是要么把x城的居民祸害了成了罪大恶极的祸首,要么就被军队一枪崩了。当然,我更主要是好奇那个布防。那个,文若,我随便说说,你没生气吧?……”

 

荀彧的面上没有什么表情,但郭嘉宁可他皱皱眉,露出稍许不悦的情绪。不然,他总是判不准荀彧的想法。

 

“你说错了。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不是‘我’,是‘我们’。”荀彧转头一本正经道,“我说过很多次的。”

 

“好,”郭嘉也不再和荀彧争辩放弃不放弃的话,而是紧握住对方的手,四目相对,“我们。”

 

两人总算走到了城市边界,军队的人聚集在那里,里三层外三层地守着这个城市,没有救世主的世界,他们就是x城人的守护神。

 

“嘿,嘿,那边两个,别靠近这里,不好好在城里待着,出来干嘛?”一个大兵远远地看见他们二人,便开始赶人了。

 

“我们是幸存者,好奇来看看,为什么x城被保护得这么好。”郭嘉没有管大兵的话,还是径直往前走去。

 

“这有什么好好奇的,回去!”

 

“大哥,别这么无情。”

 

“看你个瘦弱的样子,要是见着丧尸就该哇哇叫了吧,被咬到还不哭爹喊娘,这里危险着呢,快走!”

 

“我说了,我们是幸存者,”郭嘉无奈地耸耸肩,“已经见到无数丧尸了,还打死了不少,别瞧不起人。还有,你们这不是内圈吗,外圈军人还没遇危险呢,除非你们防守其实是子虚乌有,别到时候丧尸一来,全都溃不成军了。”

 

大兵开始一脸不信的样子,后听到郭嘉嘲讽他们的军队,火气就蹭蹭上来了,倒是另一个士兵看着气氛不对,出来解围。

 

“算了算了,随他们去吧,反正是内圈,要是他们敢跑到外圈去,肯定会被人揪回来的。”

 

大兵的战友安抚了大兵后,那个大兵只是狠瞪了郭嘉几眼,然后不再搭理他们。

 

“奉孝,收敛一些……”看着郭嘉把军队的人惹毛了,荀彧感到一阵头疼。

 

“我没说什么呀。”郭嘉一脸无辜。

 

“那个,”那另一个士兵道,“想看看可以,不过就在这范围走动,外面一点的地方太危险了,你们不要去,去了也会被外圈的长官骂死的。”

 

“多谢提醒。”荀彧淡淡微笑道。

 

“这里防守也太严了一些吧?”郭嘉问。

 

“嗯,因为这里是感染区难得基本没沦陷的区域,又与未感染区的几个城市连接,所以这里非常重要。”

 

“喂!快一批一批过来!肖队长让我们打针!”

 

不远处一个人大声喊着,士兵匆匆同荀彧郭嘉二人别过,与几个战友一起赶了过去。

 

郭嘉摸着下巴若有所思道:“肖队长?该不会是那个肖厄吧?话说,自从上一次逃出来就没见过他,他是怎么跑出来的?”

 

“毕竟是军队的人,”荀彧淡淡道,“走一走吧,你不是想看看吗?”

 

两人在内圈随意地走动,没有自找麻烦地跑去外圈。郭嘉也没特地去找什么能出去的小道,只把不久前说的话当做玩笑。

 

走着走着,就走到了军队打针的地方,那里围着很多军人,一个个守规矩地排着队,站得端端正正,颇有纪律性。

 

“我刚才的确错了,这是个好军队。”郭嘉低声对荀彧道。

 

“嗯。X城,可能能撑到最后。”

 

“这真的不一定。”

 

两人从那个地方绕过去,没有去打扰军队,有几个军人暗暗瞥了他们几眼,他们也视而不见。郭嘉还努力探头想看看那个肖厄在不在,打针的是个军医,并没有发现肖队长的身影。

 

刚没走多远,郭嘉突然顿住了脚步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郭嘉脚下踩到了不明液体,他嫌弃地把鞋底在草地上磨了磨。

 

“踩到了什么,真恶心。”

 

那液体是黄绿色,现在的季节地上杂草已经有些泛黄,那液体在草地上不注意还难以辨认出。

 

“等一下,等一下。”郭嘉仔细看了看那液体,有种说不出的奇怪,蹲下来仔细检查。

 

“你发现了什么吗?奉孝?”

 

“这液体有些奇怪……我有种感觉……莫名其妙的……但说不出是什么……”

 

“别想了,丧尸看多了对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疑神疑鬼了吧。说不定只是他们研制的药剂之类的,带到这里时不小心洒了。”

 

“但愿是我多虑了,走吧,可以回去了。”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归沐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