归沐言

才识是年岁的冠冕,正如思念是我们共度的时间。

【郭荀/荀郭】不见安(13)

丧尸末日

剧情为主感情为次

越埋越多的伏笔,担心自己理不顺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华佗看见站在门前的荀彧有些略微的诧异:“文若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进来吧。”

 

华佗习惯性地给荀彧倒了杯水,将杯子搁到荀彧面前时发现他的神情不对劲。有些局促和紧张,显得很不安稳,这在荀彧身上真是太少见了。

 

“怎么了?我又不是什么丧尸,用得着吗?”华佗笑道,“你和郭奉孝最近黏得可紧,什么事情让你抛下他找我来了?”

 

“元化,被丧尸感染的人,还有救吗?”

 

“如果有疫苗的话那是当然,但现在……”华佗有些惊疑不定地看着荀彧,“别告诉我你被感染了?!”

 

“不是我,”荀彧的语气带着颤抖,踟躇地说道,“是奉孝……”

 

“什么?!”华佗一脸的不可置信,他打心里希望荀彧是在糊弄他,即使荀彧从来不会这样开玩笑,“那其他人知道吗?!”

 

荀彧摇了摇头,叹息一声:“当然不知道,我一直隐瞒着……”

 

“那你现在为什么告诉我?不怕我告诉其他人吗?”

 

“因为只有你能帮他了,元化……我想相信你……”

 

“怎么帮?我不可能研制出完美的疫苗的。”

 

荀彧从衣服里取出那一份被他当成救命稻草的半疫苗,万分谨慎地塞进华佗手中。

 

“这是病毒研制者研制的半疫苗,奉孝已经逐渐显露出丧尸性了,撑了一个月,已经很不容易了。但是,如果不做点什么,他绝不可能等到疫苗问世的那一天……我希望你能改良研制这半疫苗……能压制一点也好……能让他多撑一天也好……”

 

“文若……”看着在这悲痛的情绪中苦苦挣扎的荀彧,华佗有些于心不忍,拿着半疫苗的手不自觉地握紧,“可是……”

 

“……我不喜欢求人,但我这次真心求你,我不能失去那个人……”

 

犹豫了许久,华佗将那半疫苗放下又拿起,对上荀彧素来不流露多少情绪波动的深沉的眼睛,最后还是妥协了。

 

“好吧,我尽量。”

 

“谢谢……”

 

“不是我无情无义,文若,有件事我还是要和你说清楚。”华佗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,“留感染人员在身边是很危险的,不管他是谁。如果哪一天郭嘉威胁到了别人的安全,请你……不要留情。”

 

荀彧的身子刹那间僵了一下,含含糊糊地应着。

 

“这很残酷,但这就是现实。”

 

“真有这么一天,我会带他走的,但我不会离开他。”荀彧苦笑出声,“我也明白,如果那个人不是奉孝,我肯定不会留情的。请原谅我的这份自私。”

 

“真是固执情深……放心吧,毕竟是朋友,只要有一线希望,我也不会轻易放弃郭奉孝的。”

 

“那,再见,谢谢你,元化。”荀彧起身告辞。

 

“再见。”

 

门轻轻地关上了,荀彧站在门外,目光放远看向逐渐沉沦黑暗的天穹,长长地舒了一口气。

 

回到他与郭嘉的居住处时,郭嘉正在躺在床上专心致志地看小说,未注意到荀彧已经回来。没有开灯,房间里有些昏暗,不明白为什么郭嘉在这种情况下仍能看得津津有味。

 

荀彧在开关上“啪”地一按,突如其来的灯光有些晃着郭嘉的眼,他不适地捂住眼睛,神情烦恶地看向房间门口,待看清来人是荀彧后,哗地把书扔到一边。

 

“你回来啦文若,干什么去了?害得我只能看书消遣。”

 

“灯也不开,你不怕看坏眼睛?我看你看得挺高兴的,也没什么寂寞。”

 

“书哪里有文若好看?”郭嘉盘腿坐在床上,弯眼笑看着荀彧。

 

荀彧被郭嘉的眼神看得有些发毛,快步走上前去往那人额头上一推。郭嘉就顺势躺倒在床上,中途也不忘揪住荀彧的衣襟将对方也拉下来,然后一个侧身将荀彧压在身下。

 

“起来……”荀彧面无表情地看着郭嘉。

 

“别那么冷淡嘛,”郭嘉嘴角下吊,有些不悦,“你到底干嘛去了?”

 

“没什么,只是找元化帮点小忙,”荀彧边说边用力摁住郭嘉在自己身上作乱的手,冷声道,“再不起来我就把你扔下去。”

 

“找元化?帮什么忙啊?”

 

“你能不能不要刨根问底了,起来!”

 

“我不管,”郭嘉一动不动,根本把荀彧的话当耳边风,况且他知道荀彧并没有实质性的生气,“因为我,对不对?你今天不是向那个桓博士拿了那什么半疫苗吗?”

 

荀彧终于不再挣扎任凭对方胡闹了——只要郭嘉不干出某些出格的事。

 

“是。我让元化改良研制一下疫苗,可以帮你遏制病毒的发作,你……”

 

荀彧没法说下去了,因为郭嘉用手掌捂住了他的嘴。

 

“最近,你为我操心的太多了。这并不是我所想要的。”

 

荀彧抬起双手覆在郭嘉的掌背上,他的手是温热的,而郭嘉的手却冷得像冰,极大的反差。荀彧将郭嘉的手从自己的脸上挪开,然后替对方轻轻搓了搓。

 

“很冷,入秋了,这种天气,你总是容易生病,”荀彧将目光定格在郭嘉仅套了件单薄睡衣的身上,“还总是不喜欢保暖。”

 

“你什么时候也开始学会转移话题了,文若?”

 

“那你要我说什么?逼着我说放弃你的话?”

 

“如果可以……”

 

“没什么可以的,奉孝,我不会放弃,请你也坚持,好不好?”荀彧尽量将语气和态度放软,像是劝导孩子一般。

 

“我只是担心你,我也希望和你一同在这灾难中活下来,但你上次也看到,病毒爆发时是不可控的,什么意志,什么情感,通通没用。我真庆幸当时是在休息而不是在削水果什么,否则你早就跑去轮回了!”

 

“你担心我,我就不担心你吗?我宁可那个时候你没有看我,没有来救我。”

 

郭嘉一身侧从荀彧身上翻下来,打了个滚到床的另一端,背对着荀彧不去看他。

 

“我都做到这份上了,不要让我的努力白费,可以吗?奉孝?”

 

背对着他的青年沉默良久,终于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

“……算了……不和你争了,固执的荀文若……我会努力活下去的。这个话题,终止吧。”

 

“明明是你先挑起来的。”荀彧无奈地笑了,挪到郭嘉身边将他身子翻过来,然后在郭嘉额上一吻:“黎明的曙光会与我们同在。”

 

郭嘉随即笑出声来,向荀彧凑近:“这个吻不够。”

 

无论如何,都请努力地活。

 

得到郭嘉的保证后,荀彧也算是解了心结。他之前一直担心郭嘉因为感染病毒而郁郁寡欢,尤其是在隔离所的那一场意外引发导火索之后,郭嘉一直想从他们身边逃离。

 

于是荀彧总是害怕那乐观开朗,潇洒风流的青年这一次会走进死胡同里。好在,自己将他拉了回来。

 

华佗遵守承诺秘密进行着研制工作,隔段时间就把改良的疫苗私下交给荀彧。荀彧不管郭嘉对于打针是百般不情愿,每过三四天就给对方打一针,可苦了对打针深恶痛绝的郭嘉。

 

“文若,你这也太过分了……!你明知道嘉不喜欢打针的!”郭奉孝不满抗议。

 

“过分你也得忍,谁让你感染。”荀文若驳回抗议。

 

郭嘉:我是为了救你好吗?救你好吗?!

 

期间,桓博士让人送来了肖克蒙博士生前的日记,让曹操等人看看,请求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。

 

日记在曹操一行中间送来送去,荀彧郭嘉二人在第八天拿到了日记。

 

“哇,好厚好详细啊,这还能叫日记吗,干脆直接再套上一层封面,加个标题,可以出关于这种病毒的专题书了。”郭嘉一边翻阅一边吐槽。

 

“肖博士很认真。可是即使有了这些报告,没有本源体做研究,疫苗还是难以研制。”

 

“这不是逼着人去Y城一探究竟嘛。诶?”

 

“怎么?”

 

“这一部分记的是日常琐事。”

 

“毕竟是日记,这不是很正常吗?”

 

“在这本根本算不上日记的日记里,这个真是太稀罕了。好像是关于他的儿子的,就是那个肖厄队长,上次被我们坑惨了,现在知道他爹的老友又找我们合作,不会喷火吧?”

 

“那时候是迫不得已,我们不得不以自保为先。”荀彧凑上去看日记的内容,“记了什么?”

 

“肖厄的黑历史吧,他小时候好像真的过得挺惨。”

 

日记里是那一天肖克蒙写下的回忆,简洁地写了肖厄幼年的经历。他从被亲生父母不断虐待,到流落街头被人侮辱,到进了孤儿院受尽鄙夷以及别人的孤立,持续了整整9年的光阴,9岁那年,受不了从孤儿院逃出来的孩子遇见了肖克蒙,并从此改名叫肖厄。

 

但是,即使只有9年,肖厄已经从心底埋下了仇恨的种子,变得极端仇视人类,起初连养父也不肯亲近,后来只亲近养父,但随着年岁的增长和心智的成熟,这种感觉逐渐淡化,他变得愿意与人们谈心,交往,从他融入人类社会开始,就展现出很强的交际能力,也有了朋友。

 

肖克蒙对此十分欣慰,但依旧担心肖厄若遭遇什么意外,这种情绪会重新出现,甚至变本加厉。

 

“真不容易,那我们上次直接扔了他,他不会想毙了我们吧?”郭嘉开玩笑道。

 

荀彧表情冷淡地看着那几段文字。

 

“仇视……人类吗?”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6 )

© 归沐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