归沐言

才识是年岁的冠冕,正如思念是我们共度的时间。

【郭荀/荀郭】忘你

短篇,大概是刀?越写越迷糊,有点烂尾吧……

允许我唠叨几句:说好的日更因为忙和卡文已经欠了6篇emm我会慢慢补的……还有就是《不见安》卡死了,现在写的完全脱离了预先想的,让我缓一缓,更点短篇啥的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是……谁?”

 

面对眼前出现的陌生男子,郭嘉深感迷惑,他在脑海中寻了一遍,并没有那人的踪影。不得不说对方的容颜确让他惊艳一把,但毕竟是陌生的人,他也未被美色迷了心,环臂警惕地注视来人。那人一直低垂着眼,欲言又止。

 

荀彧不敢抬头与郭嘉的眸子对视,因为那双眼中现在尽是陌生与猜疑,他无法接受。短短几个月,他们便从相知相恋的人到了这般地步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郭嘉最近感到很奇怪,他的记性似乎是越来越差了,总是忘记东西。说过的事,他会反反复复地同别人唠叨,直到对方好意提醒,他却不明所以,在他的记忆里,似乎从未同人提起过那些事。

 

有时他去找荀彧,走着走着却忘了通往荀府的路,茫然无措地徘徊在原地,荀彧找到他时,他像个迷路的孩子似的扑进荀彧怀里。

 

“最近怎么了?病了?累了?”对于郭嘉的情况,荀彧很是担心。

 

“不知道,就是感觉怪怪的……提前老了不成?……”

 

“要照顾好身体。”

 

若是日常琐碎的小事倒也罢了,但郭嘉却在与曹操商量要事时屡出差错,这还得了?荀彧终于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,拽着郭嘉前去寻医。

 

待知晓是何病症的时候,荀彧面色灰白,而郭嘉则是一副泰然自若的模样。

 

很罕见的失忆症,从陌生到熟悉,从次要到重要的人或事,都会逐一淡忘,最后归零。似乎只是重来一次人生,但反复发作会让人苦不堪言,没有任何实在的记忆,一生过一场虚妄。

 

见荀彧一路沉默不言,脸色奇差,郭嘉终于忍不住开口了:“你这样,搞的得病的不是我而是你似的。又没事,反正不会死。”

 

“住口,没心没肺。”

 

“不就是忘了一些事情嘛,有什么大不了……诶……”

 

荀彧死死地拽着郭嘉的衣领,眸子里含着愠怒。

 

“好好好,我说错了……”

 

荀彧叹息一声松开手:“不是一些,是所有……”

 

“别忧心了,我给你对天发誓好不好?我忘了一切,都不会忘记你荀文若。”

 

或许一开始并不了解这种病症的严重,但时间一长,一切都开始显现了。郭嘉最终还是辞去了职务,死皮赖脸地要求住在荀府里。

 

“不是每一次迷失方向都有荀文若带我找到回家的路啊。”

 

荀彧同意了。

 

而且他有私心,是真的想让郭嘉多记住他一些,哪怕一分一毫。

 

随着病情的严重,郭嘉变得愈发沉闷起来,足不出户,有时就倚在窗边看叶什么时候落下,可以看上好几个时辰。

 

荀彧见不得这样的郭嘉。

 

这不是郭奉孝。

 

 

 

“在写些什么?”

 

“随便写写,我还记着的回忆越来越少,如果不能将它们保留在脑海,就封存在其他地方吧。让我以后知道,我该是谁。”

 

让我以后知道,我该爱你。

 

“文若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带我出去走走吧。”

 

即使已经到过无数次的地方,对于郭嘉来说,似乎又变得新奇起来。

 

但他显得越好奇,笑得越高兴,荀彧的心就越凉。

 

他忘的更多了。

 

“那里我还记得,还有那里。诶,这里本来有这样一家店铺的么?”

 

零零碎碎的记忆片段,他还记住的都是些他常去的地方。

 

从陌生到熟悉,从次要到重要,逐一淡忘。

 

“文若,我忘了的东西,你会帮我记住吗?”

 

“我会。”

 

“全部记住吗?”

 

“全部。”

 

你生命中的一点一横,一撇一拿,我都帮你记住。把你的人生烙印在我的命里。

 

郭嘉笑了,那双眸子里的光彩荀彧很喜欢,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熄呢?

 

“糖葫芦。”

 

郭嘉向儿时对荀彧撒娇一般晃了晃那人的手臂,荀彧失笑,随即买了一串递给对方。

 

郭嘉心满意足地吃起来,酸甜的滋味在口腔里蔓延,似乎上一次品尝是很久远了,又或者,是他忘了罢了。

 

张口咬下一个凑到荀彧面前,那狡黠的眸子在暗示他什么。

 

“别闹了,自己吃。”

 

郭嘉不肯依,荀彧窘迫地看向四周,好在没有人注意着他们,于是勉为其难地张开口。郭嘉直接吻了上去,顺带用舌尖将那葫芦推进荀彧口中。荀彧感受着糖的甜腻,又被郭嘉搅得窒息,余光还瞥见行人侧头窃窃私语,一时间羞赧不已。

 

“唔……”他手搭在郭嘉胸前用力地往前推。郭嘉不理不睬,非等吻得尽兴了才停。

 

“甜。”郭嘉舔了舔嘴角微笑道。

 

荀彧可不觉得,他此刻脸涨得通红,还差点下意识吞了糖葫芦把自己噎死,狠狠瞪了郭嘉一眼,转身拂袖离去。

 

“诶诶,文若。”

 

待冷静之后,荀彧却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,这样的时光,怕是没有多久了。

 

 

 

郭嘉一点一点地写下回忆,写所有他还能记得的事,写所有与他有关的人。其中关于荀彧,他写了很长,很久,似乎说不尽,写不完。

 

荀彧偶尔拿起郭嘉写下的东西,明明是很平常,却看得他很难受,难受得要被逼出眼泪。他只是心疼郭奉孝这个人罢了。

 

某日郭嘉躺在荀彧的腿上,说文若,你讲讲我们以前的故事吧,我有点……模糊了。

 

好。

 

于是他便从少时的颍川,从他们的初遇开始讲起,讲曾经郭嘉拥有,却被遗忘了的一切。郭嘉听得很专注,但也只是在听故事罢了,他已无法与过去产生共鸣,仿佛那只是别人的经历。

 

有时有些嫉妒,嫉妒曾经的自己。

 

有不少人来看望过他,曹操,荀攸,贾诩……

 

不仅仅是经历,他连身边的人都在忘记。

 

一开始只是忘了一些奴仆,他还惊异过荀府怎么大换血般地换了一大批人,都是素不相识的容颜。

 

哦,不是,只是他不记得了。

 

“老曹啊,有一天我把你忘的一干二净你不会想抽我吧?”

 

“那你倒是试试啊。”

 

那一晚他们喝得昏天黑地,饶是郭嘉也醉得一塌糊涂,他口中不住地胡言乱语着什么,到最后哽咽起来。

 

“其实我真的……不想忘记啊……”

 

谁会愿意忘记呢?那本该是属于一个人的,于一个人而言,这一生活过的证据。不管悔不悔值不值,都无法代替,消失了无法弥补。

 

“你说,迟早会慢慢忘记,或许我直接一头撞失忆也比现在好的多吧?”

 

……

 

不想失去。

 

郭嘉现在每晚睡觉都蜷缩在一起,像是恐惧夜晚里漆黑一片,失了安全感的孩子。荀彧就把他翻过来搂在怀里,明明拥在一起的身体散发着暖意,荀彧却感觉到冷。

 

“荀文若?”郭嘉迷糊地喃喃道。

 

“在这里。”

 

“嗯……真好……我还记得你……”

 

一段时间后荀彧带回来几幅丹青画像,上面都是郭嘉的友人,角落里注了那些人的名字。

 

郭嘉说那些人的面貌在他脑海里模糊了,他开始惶恐,一遍遍地往他们府上跑,就为了看一眼他们的容颜,他很努力地在记着一切,但都像烟一般被吹散了。

 

怎么办?

 

郭嘉近日每时每刻都跟着荀彧,不论他去哪,不论他做什么,形影不离。

 

“你为什么总看着我?”荀彧知道答案,但他还是问了,或许抱着侥幸,期待郭嘉的否认。

 

“我快……不记得你的样子了……”

 

“文若……怎么办?……怎么办啊?”

 

怎么办?

 

没人会知道了。

 

他再没有了刚开始那种无所谓的感觉,现在是满心的绝望,他已经忘了很多人,但似乎连荀彧也要淡出他的生命。

 

“你别离开我。”

“我不会。”

 

郭嘉坐在书案前,拿起他曾经记下的东西开始阅览,但好像并没有什么意义,很多记忆,他看过了,也会再次忘记。

 

他答应过荀彧,他不会忘了他。

 

但似乎,他要食言了。

 

郭嘉很担心荀彧,那人的表面永远波澜不惊,但他知道荀彧一直在忍受着痛苦,或许他整夜地睡不着,或许独自卸下伪装的面具哭过一场。但无法挽回一切。

 

我是谁?郭嘉,字奉孝。今生有一挚爱,荀彧,字文若。

 

已经过去多久了?郭嘉坐在一棵树下,向往常一样看着叶的飘落,有人走近,他别过头,微愣了一会儿:“……文若?”是了,是问句。

 

“是我。”

 

荀彧难得不拘小节地在他身边的空地坐下。该说什么呢?没有什么好讲的了,他不能苛求郭嘉记住他。既然记不住,那么一切都没有意义了。

 

“我应该去记住一个人,应该去全心全意爱一个人,但我已经做不到了。那个人就是你吧?荀彧?”

 

现在我还记得的,只有一个你了。

 

“不重要了,那个人是谁,已经不重要了。”荀彧轻声道,“你只要记住,你是郭奉孝就行了。”

 

其他的,我都会帮你记住,既然我答应过,就不会像你一样食言。

 

你这个……骗子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是谁?”

 

“打扰了,你好。”

 

 

 

郭奉孝?好巧,我有一个挚友也是这个名字,想听听他的故事么?

荀文若?好巧,我有一个一生都爱的人也是这个名字,即使我已经忘了他的容貌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44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归沐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